Sunday, December 27, 2009

独家

即将来临的康熙。好期待。

名导离开后,江湖上就有听说某某在拍MV、短片、电影,内容要以细腻手法来传达种族间的和谐,温馨感人要乘虚而入还是要表现江山代有人才出?就好像王大导的凌厉镜头语言,精炼新奇的对白,谁都学不来。蔡名导充满压抑,沉默寡言的表现手法,唯有他驾驭得最好。爱慕杜华电影瑰丽的色彩,离奇的故事推演也是只能远观而不能近学。他们的东西都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野心勃勃、来势汹汹的后来者就算抄足一百分也还是徒具其形而无其神。诚如张才女对所有抄袭张派写法的人所说的话:“有如猴子穿着人的衣服,又像又不像。”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那天读某本地频频得奖的独立电影导演专访,伊说:“电影只要拍给一部分人看就好。”俺实在很感冒。真是浪费资源。自己辛苦作出来的东西当然是希望越多人欣赏越好,连张祖师奶奶也因为希望读者多买一本书而放上卷首玉照。知音难求?还是能力不够,眼高手低,拍不出雅俗共赏的东西才说出这样的话吧?最受不了那种所谓实验性的独立电影,一味沉闷到底。以其说要观众思考,不如说你自个爽。所以从不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