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两个家族都好累

这样就好。开心就好。何须在意一张纸。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可结婚却是两个家族的事,从来就不是一件易事。从鲜花、烛光晚餐、一卡拉钻戒加上女人一串眼泪,男人一时头昏及一声“I do”开始,难题就借踵而儿。先说拍婚纱照,要中式、日式、洋式、户外、棚内还是电脑合成?这些咬啮人的小烦恼,一对新人疲于奔命。谈聘金酒席,新郎家长要如何让新娘家长知道真爱不是用那些多少桌,聘金多少来衡量;新娘双亲又该如何不被人诟病说是卖女儿然后又婉转地敲新郎一大笔。男方是生意人说要体面,于是蟹黄翅分量一定要够;女方父母却是环保先锋,说鱼翅太不人道,可不可以用海鲜羹来代替,女人抹一把冷汗,男人两鬓开始发白……终于难得达成协议,数目合理,皆大欢喜,婚礼顺利举行。事后两方家人累极,倒头昏睡一场,梦中悟出一个真理——长的的磨难,短的是婚礼。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副刊男女版,真开心我们大部分人都不必受婚礼的苦,俺是百分百赞成裸婚。千万不要为了面子而把自己不当人办,不过许多男女都听不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