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大富

咱们的泳池当然没有这样的美丽风景。

甲男吹嘘说:“我的老板娘家财万贯,包包、手机都是名牌,驾的又是豪华房车。”乙女反驳:“我的上司才厉害。驾入口跑车,佩戴的手表要我整一年的薪水。”这些四处招摇的城市贵族你我见得多。但是我也在街角的茶室里遇过一对朴素的老夫妻:一脸合祥,穿着普通,吃着最平民的烘面包加咖啡早餐。身边朋友说他们就是某某上市集团的大老板,可以随时拿现金出来买下本城黄金中心的一栋商业大厦。也曾听朋友说过他有一名驾着陈旧国产车上班的中年邻居,天天穿着一样的工作服,脚上皮鞋也开始破损。可是每回华教的筹款活动,他一出手就是五位数字,后来才知道他是一间连锁餐馆的创办人。所谓的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大象無形、大音希聲,大富也应该若贫吧。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也不必把人想得那么清高,他们从物质贫乏的旧时代长大,自然对物质没什么要求。现代人在物质泛滥中成长,才会对不用名牌的富豪大惊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