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一起来环保

所有帅哥猛男(听好,是帅哥猛男)都这么穿肯定环保。

为了表现关爱地球的决心,展示为减低温室效应而作出的改变,于是他在周末晚上把家里所有电灯都熄了。但是那全年无休的空调还是呼呼吹出冷风。他多庆幸要爱地球只需要关电灯而不是关空调,这样闷热的鬼天气,要爱地球爱到痴狂的人才会失去理智把空调关掉。

屋子里的人忙着点起一支支小蜡烛,满室蜡光闪闪,别有情调。Ipod唱机播着女神卡卡的热门劲歌。桌上一包包、一盒盒的都是炸鸡、汉堡包、披萨等快餐;一箱的矿泉水、一罐罐的有气饮料和一两瓶的红酒。大家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好不快活。什么是永不分解的垃圾?为什么吃肉会增加全球碳排量?这些问题太恼人,今宵有酒今宵醉,干了这杯再说吧。

都说塑胶袋对环境造成很大的威胁,所以大家都在用着环保袋,她自然也不例外。她手上这个有黑白几何图案的环保袋可是来头不小,是某个在本地买不到品牌的限量版设计。她可是在面子书上千托万托当空姐的女友在欧洲买过来。年前抢不到那个写着“我不是塑胶袋”的环保包包她已经十分耿耿于怀,见到那些名媛拿着那白色包包招摇过市更让她恨得心痒痒,在友侪间有 “潮流先锋”称号的她觉得有点心虚。

屈指一算,现在的她也大约收藏了10几个有品牌的环保袋了。提着上街时,她觉得自己是有品位的环保时尚分子。听说那个历史悠久的法国首号品牌下个月也会推出限量的精美环保袋,她明白标上“限量版”的东西都不会便宜,而且买不买得到还得看机运。但是为了保护地球,出一点钱,花一点精力算什么,岂可计较那么多?难道你不知道长埋土中的塑胶袋,500年也不分解?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大家都来伪环保吧》

1 comment:

JW said...

身材棒的帥哥穿G-STRING更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