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盲目爱情

吴先生,俺的最爱也~

据报载,某网站做了一个调查,叫一群都会女子们对几名男子的照片评分。首轮评选后,那些长得比较斯文帅气的都是高分一族。以貌取人,人之常情。舒淇的分数当然会比周惠的高。跟着他们就公开男子们的收入,结果那些其貌不扬而拿低分的男子,因为高收入的缘故,分数也跟着水涨船高。那些长得还不错的就因为命中少了一点水,行情立刻触目惊心的下跌。

天下男子读了这篇东西,难免会皱起眉头─女人以金子择伴难道不是昭然若揭路人皆知的事实?还需要劳师动众搞一个这样的调查。好像娱乐版去问那六支棒棒糖谁的真假音换得最好一样,白白浪费版面之余,也让人听了失笑。他们问女人为什么评分标准突然有了大转变,她们大言不惭说高收入群多是职场上的领袖人才,那种自信风采表现出来,人也变好看了云云。鬼话。看看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他肯定是有自信的领导,可是谁也不会把“帅”、“好看”、“玉树临风”这些高帽往他头上戴。

对女人来说,男人的魅力当然和银行户口的位数成正比。多一个零,那双朦猪眼顿时炯炯有神起来,简直就是电眼了;再多一个零,那猪胆鼻变可爱,那坑坑洞洞的脸孔为他添上无数男人魅力;再多一个零,女人陷入半盲状态,眼前那位丑男活脱脱就是阿波罗化身。美人拖着一只野兽招摇过市,别人看人惊讶,她不疾不徐,扬了扬手中那五卡拉粉红钻戒,振振有词的说:“爱情是盲目的。”

多年前,公司人事部里有名单身的高级经理。他獐头鼠目,五短身材,肚大如斗,牛山濯濯,那两片厚唇诚如张爱玲所说“切切倒有一大碟”。总之男人外貌不该有的缺点他都有。我们常说他长得像人猿的近亲,是达尔文生物进化论的最佳铁证─还没有进化成人。

可是公司里那几名娇艳如花,男同事见了就晕浪的女员工却为了他而争风吃醋,像翻版蔡少芬的戴芬妮经常无事献殷勤,送上咖啡西饼;中印混血的爱美丽竟然为了亲近他而向老顶要去换部门,近水楼台先得月,出奇谋把人猿经理占为己有。高级经理无可否认是谈吐风趣,知书识礼,但如此多花魁围着他旋转,还真是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后来才知道他是某知名拿督的独子,驾来上班的红色跑车市价是一百三十万马币,据说他送给女人的礼物都是五位数以上。

真相大白。这个时候那句情场老话就可以派上用场─年龄不是距离,体重不是压力,长相不是问题,后面那句是─只要你能送我名牌包包房车洋楼一切都行。在现实世界里,身无分文的金城武不比家财万贯的八两金吃香。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痴情汉听过不少,不爱江山爱帅哥的痴心女倒没怎么听过,精打细算的女人一定两个都要,先把那江山劈下一半再说。

《原文载于星洲副刊男女版。有财气的男人比有才气的男人吃香。同志界也一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位吴先生叫什么名字啊?XD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现实
女人爱财很正常
就如男人以貌取人那样
谁也没资格批评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