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土产美女

好型的泳裤?底裤?

那天为了拍摄某个宣传短片,有缘与一众平易近人的本地演员见面。常在电视机上看见的熟悉面孔突然在面前出现,有一种奇妙感觉:昨天她不是在戏里掴他一巴掌吗?现在怎么在那里谈笑风生?真实中带有一丝荒谬感。更让我惊讶的是—真人都比上镜好看许多。

穿上精挑细选的礼服,经过专人化妆梳头,这群本土出产的女演员简直就是艳光四射。难得的是身材都很高挑,玲珑浮凸,该圆的地方就圆,该扁的地方就扁,娉娉袅袅,亭亭玉立。在镜头前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举手投足都是美,星味百分百,真想高呼“Malaysia boleh!”。连那走遍全球,拍遍中、港、台、韩美女名模的摄影总监也说咱们本地货把那些舶来品都比下去了。

你我都普遍认为本地美女不多,天香国色通通都生到中、港、台、韩去了(当然最好的整容医生也都在中、港、台、韩),不过看见这群千娇百媚的本地美人,大慨就要改观。

别的不说,就每个月和我一起在这里开天窗的两位才女,就是不折不扣的土产优质美女。一位口齿伶俐,大眼睛吧嗒吧嗒地在说话,秀气中带点慧黠。另一位是选美出身,智慧与美貌绝对并重。有回和她合作一个模特儿选秀的宣传短片,那些青涩的参赛者都只有姿势,没有架势,像不够辣的指天椒,少了点劲。轮到她上场,完全无须提点,一手叉腰,一手轻抚秀发,杀尽天下男人的S字型立刻展现,挡不住的风情韵味十足。我想到的是“酱是老的辣。”但女人永远忌讳“老”字,所以当时没有说出来。

都说怡保山明水秀,盛产美女,但见过几位怡保妹,那肌肤吹弹可破,但都只属中上之姿,怡保帅哥倒见过不少。个人反而觉得东马多美女。到过那儿旅行的人都会同意说许多原住民都长得很漂亮。尤其是那些和华裔混血的更是让人惊艳。肌肤白胜雪,一双明眸,一瓣红唇,不施脂粉也打到乜姐乜后冠军。所以忠告那些天天高喊大马没有美女的口臭人士,这里不是没有美女,只是你没有福分,没缘遇见而已。

《原文载于女友8月号。大马美女和帅哥真不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