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好莱坞才是狗屎!


本周末实在是风尘仆仆,被公司安排上两天的电影制作讲座。一大清早就要起床向讲座地点出发,最宝贵的周末睡眠完蛋了。

主讲人是一名来自美国的老头,海报上说他的学生包括了guy richie,will smith, quentin tarantino等大名,沾上一些星光,以擦亮自己的金字招牌。

但是高手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他说的东西有大约80%俺都知道,而不知道的那20%很不重要。最受不了的是他那牛仔霸王嘴脸,咄咄逼人,“你听见没有?”,“这样就是对的,你知道吗?”把野蛮牛仔大国的霸权都展露无遗。还说只要听了他这两天大约12小时的课,就可以当导演了。王家卫在场,一定一双臭鞋丢过去。美国人连进攻伊拉克也是振振有词的。

他说法国电影是狗屎,15分钟里只是一堆人在吃午饭,要是在好莱坞早已死了一个人,做了一场爱。法国电影贴近人生,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这样平凡的呀。所以美国人如斯肤浅,目空一切,以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不多不少都是让他们那乏善可陈,不停歌颂美国救世界英雄主义的电影所害的,俺放弃好莱坞已久,对美国电影完全没有兴趣。所有的大片miss了也不觉可惜。反正美国电影都是公式化,看一套就等于看一百套,不过翌年出产那几百部电影,好的还是有的。可惜来到这里的,都是那些不看不惋惜的大片。总之这两天1000大元是白花了,现场的人睡的睡,看书的看书,回短讯的回短讯,涂鸦的涂鸦,当然也有勤劳做笔记的学生,但假如他们100%吸收了美国老头的话,俺也肯定他们拍不成好电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