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钻石钻石亮晶晶


性感偶像梦露多年前在《绅士爱美人》里穿着低胸桃红色亮面晚装 ,左拧右扭地唱着“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那鲜明艳丽画面永恒地烙印在大家脑海里,男人记下了梦露38寸销魂大咪咪和24寸诱人小蛮腰,还有那韵味无穷的回眸一笑。女人目光一致——伊颈上、手腕上、手指上亮晶晶的钻石。

梦露开了先河。多年后,刘文正也带来了一首唱到家喻户晓的《钻石》,歌里头他居心叵测地唱着钻石钻石亮晶晶,好像天上摘下的星,天上的星儿摘不着,不如钻石值黄金,钻石钻石我爱你……”,男人听了大流冷汗,从前热恋时,只要握住女人的手,深情款款地看著她:“如果妳要天上的星星,我愿意飞上天空,摘下来给你。”女人听了感动不已,“真的?你对我太好了,我这下辈子就靠你了。”然后就整个人倒在他身上,男人在心里暗笑,“嘻嘻,得手了。女人就是又天真又傻。”

可是现在这桥段不管用了。女人听了男人的誓约旦旦,眼也不眨“啊,天上的星星太遥远,不如你就到街角那光华金饰店里买下那一卡拉钻石,现在还有八折呢。”令男人差些爆血管。

这些年来,在众商家的推波助澜下,全天下女人开始把钻石和真爱画上等号,把所有男人都逼上不能回头的绝路。在商店里见到钻戒,女人眼里闪烁出渴望,那一往情深的神态就像男人见到崭新的车子或裸体的女人一个模子。

名流政要举行世纪百万豪华婚礼,女人最感兴趣的事新娘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有多少卡拉,卡拉越大代表这份情感越真越经得起考验,女人心里多多少少都有这样的想法。所以她们生平大志就是要钓金龟婿、要勾钻石王老五。某女性杂志每年都来一个“50名钻石王老五选举”,网罗城中多金单身男,让女人们发发春梦。

女人沐浴爱河时,让爱蒙蔽了眼睛,迷迷糊糊地说:“如果是真爱你的话,就算没有钻戒,也愿意跟你一辈子。”但在说下的当儿就后悔了。从此钻石诱人的光芒在梦里幽幽发光,慢慢地蚕食她的心。于是在一个两人相拥在床上的雨夜,脱口说了“待你存有一点钱,可不可以补送一枚钻戒给我?”

求婚时,那一枚钻石戒指就是成功的最大关键。所以不管你卖血卖精借大耳窿钱,总之那粒小石头不到手,你就别妄想我会和你相守。这该死的小玩意让男人一点玩的兴头也没有。

现代女人追求4C——CondominiumCashCarCarot。这4C让每个男人做牛做马,忙得心力交瘁。Condominium,男人说好,家是一切的根源,而且可以买来保值;Cash,男人说没问题,反正贫贱夫妻百事哀,无钱绝对万万不能;Car,男人击节称赏,房车、跑车、四驱越野车,只要是车就是男人的心头好;Carot,卡拉,男人摇头叹息,成份是碳矿石,鼻屎大的一颗,要几千块,对比下,比房车或房子都要贵上几倍,唯一的作用就是点缀女人空空的无名指,男人觉得冤大头,无奈之极。

可是对女人来说,钻石真伟大。它在新婚之夜,闪盲了姐妹们的眼晴,给了女人微微昂头的能量;它在各慈善舞会、时装秀、首映礼,让千金名媛们看傻了眼,妒火中烧,给了女人艳压群芳的威力。必要时,它还可以帮助妳在不忠丈夫的宝马上加几条分明的线。

钻石是目前已知最硬的矿物,但这是指它抵抗外力刻划的能力。其实一记重锤就可以把它敲个破碎。在这一点,它和爱情很像。再牢不可破、滴水不漏的爱情城堡,其实是岌岌可危的。可能只需要一个衣领上的口红印,就让一切崩坏瓦解。

现代女人本事大得很,要什么就靠自己的双手找回来,从不强求男人送钻石,本姑娘买得起,何必要你送?

永远坚硬的钻石、永远的发出那晶莹光芒、永远忠心于妳,不会自己走到另一个女人的手指里,对比该硬时偏不硬,放工回来,脸上黯淡无光而且朝三暮四的男人,无怪乎《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这首歌传诵千古了。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强男吹号角》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