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From Mama Mia To Madonna

娘娘向abba致敬,由jpg设计的服装

三个女人,一台好戏

看《mama mia》时,戏院只是半满。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师奶阿伯。散场时,很多都还呆坐着,一脸满足地哼唱着“thank you for the music”,大慨是想起了三十年前的那场初恋那个吻那支舞……

看这部电影的感触是:希腊的海水是多么的蓝,阳光是多么的猛(所有演员脸上的乜斑物斑无所遁形),梅丽史翠普是多么的好,而那女儿天天大喊大叫,多么的令人讨厌。

这部电影也是基得可以,一直有不穿衣的男演员,当然是那些extra和小新郎比那三名阿伯有看头了。dancing queen的音乐一起,我的脚就蠢蠢欲动;还有娘娘借来,放在hung up 里头的gimme gimme,哎呀,多希望画面一转,娘娘就一身闪闪出来“time goes by, so slowly"。

在想,20年后,也许会有一部以娘娘歌曲为主的音乐剧,娘娘的首本名曲这么多,单单是那破纪录的37首top 10歌曲已经够拍两部电影了。那时,就我们这些姥姥在戏院里缅怀过去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是的,看完电影,朋友问究竟接下来还有哪个歌手的歌曲可以独撑整部歌舞片的?我说多年后,应该会有是向娜姐致敬的影片吧……到 时电影院里的观众,左右都是熟悉却已苍老的脸孔,这画面比惊悚片还要恐怖……
昨天午餐时看到一群五十几岁的Uncle聚在茶室吃饭聊天,他们身穿的T-恤和脸都是一样暗淡陈旧,我问自己:以后可以不要这样吗?

唐辛子又名唐唐 said...

哈哈 是祸躲不过 我们也已经慢慢向UNCLE 迈进了,我那些花花衣服都高挂起来了,